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又名,叶在荣耀世界浪(对不起我瞎编的)

一句话概括:职业选手为了庆祝叶修生日穿到荣耀世界_(:з」∠)_带账号卡一起玩,最后玩爽了再高兴地回家。

#查看全文#可以点“基本无害”←这个tag


大概是中短篇,一章拆开,周双更_(┐「ε:)_


【写在前面】

★两年前的老文,那时候写的开头,最近续的结尾,前后如果文风不一致请原谅^^

★原著背景! 叶修中心,粮食向偏all叶,带账号卡玩

★苏叶,吹叶,爱叶!

*大量私设

————

第一章   第二章

【章三】小打小闹,只是玩笑(上) 为什么我这么喜欢押韵…

 

喻文州上线正好赶上晚饭,很是享受了一把。晚餐不算很丰盛,但味道不错,照常的烤肉烤鱼,可以生吃的蔬菜加饭后水果。在座没有一个能想到有朝一日居然要在荣耀里风餐露宿野外求生,根本就没点过这方面的技能,自然也无法挑剔什么。

 

只是睡觉的条件好了许多,昨天路过小镇的时候终于找到了睡袋与棉被等消耗品,人类是带不上这种东西,账号卡们往角色背包装点物品倒是没问题的。不只是油盐酱类,连筷子瓢盆碗锅毛巾等等都没落下,全搜刮上了。

 

还能说什么,喻文州真是挑了个好时间上线。

 

正所谓饱暖思……呸,吃饱喝足,是时候开始新的讨论了。四个玩战术的围着坐,准备展开作战会议,总觉得少了某人,又想想他要是也来的话可能有点惨。随后韩文清和黄少天也加入,还有些好奇加入讨论的账号卡们,小圆圈撑成了大圆圈,还真的挺有几分篝火晚会的感觉。

 

叶修负责主持大会,气氛做得十足:“请发言。”

 

“我进来之前在找少天。”新人喻文州说道,“因为到了约定时间却见不到人,手机没带,训练室,饭堂都没人,便利店也说没来过,谁都说没见到,好像突然就不见了一样。”

 

“大概过了半小时,在回房打算再约时间的时候,我就掉进来了。”

 

“你们约啥?”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也不是怎么重要的事。”

商量怎么在叶修生日那天给他惊喜这种事自然是不能拿来当面说的。

 

“接下来呢?”

 

同时上线三人组中最爱说话的黄少天先蹦出来,好像已经从打击中恢复过来,积极举手。

叶修左右看了两眼,只好无奈地点他名:“黄少天选手请发言,注意简洁,必须在三分钟之内说完。”

 

黄少天比了个中指,倒是真的很简洁了:“来之前我在职业群里聊天。”

叶修简直要对他刮目相看,为了避免他骄傲,又连忙问道:“韩文清和王杰希选手又是如何?”

 

黄少天抢答:“和我一样,两个人都回了我‘不知道’之后就进来了,大概是这个原因,所以才会一起出现吧。”

 

你们那不叫出现,叫从天而降。虽然没有亲眼看过,叶修还是给了盖章定论。

 

“在他们之前是我,那时候我正好在饭后散步。”作息极度规律的张新杰答道。

 

接下来轮到万众期待的第一人发言,叶修莫名有些紧张,“嗯……我的话……我好像有点发烧,从中午起就一直在睡,什么时候来的真的不确定了……”

 

几位又核对了一下时间,又对荣耀世界里的时间计算,得出一个推论,他们在这里的时候原世界不是停滞不动的,它依旧按着步伐往前走,这意味着他们要是不抓紧点时间,回到去之后可能都是一周甚至是一个月后了,那可是大新闻。

 

时间的问题暂放一边,又轮到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这个上线的机制是怎么回事,人是不是会越来越多?还有哪些小伙伴有可能会来?(账号卡们差点就这个问题打赌起来,又被制止了)大家都上线了对荣耀世界有什么好处?这种世界之间的交叉会带来什么影响?以及,最重要的,怎样才能回去?

 

问题范围本来就很宽广,各种展开更是越讨论越多,谈到最后本应主持议会的叶修忍不住打起了哈欠,黄少天本想提醒喻文州来开这个口,张新杰却突然说道,“还有十分钟到我睡觉时间了,有疑义明天再议,晚安。”然后就留下面面厮觑的众人洗漱去了。

 

这就准备去睡了?

 

叶修也有些讶然,忍不住笑了笑,也跟着说:“晚安。”

 

会议就这么解散了。

 

叶修回到自己分到的小帐篷边时,果然又看到了大漠孤烟,好笑道:“现在有睡袋了,用不着兔子皮和……大腿了。”

 

大漠孤烟不说话。

 

“我之前枕着你大腿睡,你不会累的吗,不会酸麻什么的?”叶修忍不住又撩道,看到大漠孤烟,就想到了他一直抽不到的真烟,心里还是有几分寂寞的。

 

“不会。”大漠孤烟神色平静,“身为游戏角色不会有这种困扰。”

 

真是铁打的身体啊。

 

突然间,叶修心中有些触动,大漠孤烟在他面前鲜活得和他的朋友们没什么区别,他就像一个活生生的人。叶修觉得自己或许不应该这么逗人。“好啦,”他小声说道,“大家差不多都躺下了,你也快去睡吧。”

 

坚持了一会儿,大漠孤烟还是道了声晚安离开了。

 

谁知道送走了一个又来了一个,叶修正准备躺下呢,就看到一叶之秋走过来,脸上很明显的心事重重,不知道心里想着什么。叶修坐直了身体,打算再当一回知心哥哥,然后一叶之秋他说——

 

“叶秋。”

 

叶修愣了。

 

“叶秋。”

一叶之秋又说道。

 

“怎么了?”一叶之秋之前都在喊自己Master,听起来充满了浓厚的中二恶趣味气息,叶修让他改过几次都没成功,怎么这下就突然改口了?叶修想了想,问道:“孙翔也要来?”

 

一叶之秋“嗯”了声,闷闷地说:“快了……”

 

“挺好啊,孙翔那小子天赋不错,你跟着他好好干。”叶修忍不住揉了揉一叶之秋的头,“既然你有了新的Master了,也跟着他们喊我叶修吧,不然称呼太乱了,我都快处理不过来了。”

 

一叶之秋的心情从郁闷突然升级到生气,“为什么我不能叫你叶秋,你用叶秋这么名字玩了我这么多年,结果原来你玩我的时候用的不是真名,我不是你的真爱!”

 

叶修满头黑线一脸问号:“等等等等,别说的这么暧昧。”

 

君莫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看好戏时还不忘添油加醋一句,“对,他现在玩的是我。”

 

一叶之秋气得双眼都要红了。

 

“你也闭嘴。”

 

瞧瞧这是什么话,能不能小声点说,简直是唯恐天下不乱,没看到其他人其他账号卡都在假装不在意地盯着这里等看八卦吗!多大的人了还没点眼色,真是心累,爱不动。

 

“我也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君莫笑委屈。

 

叶修觉得牙有些酸疼,最后无奈地叹气,“行了,我知道了,以后你爱怎么喊就怎么喊吧。”

一叶之秋转悲为喜,又迟疑地问道:“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吗?”

 

真有什么麻烦你不也是照喊,叶修点点头,“嗯,没事。”一叶之秋欢天喜地拉着君莫笑走了,走到一半又回来,问,今晚能不能一起睡,我睡旁边,君莫笑不甘落后地说我睡另一边。虽然账号卡的休息也不是真的睡觉,更像是一种待机状态,在哪都行。

 

行行行好好好,非常希望早点睡觉好好地睡觉的叶修干脆地答应了,并要求闭嘴不许说话,马上躺下。

 

叶修非常希望一夜无眠。

 

是不可能实现的。

 

地震最早发生的时候第一个跳起来的就是黄少天,下午夜雨声烦找来的提神果他吃得最多,导致晚上翻来覆去的硬是睡不着,睡着了也是十分浅眠。地微微一震他就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起来,看到死鱼脸一样在守夜的夜雨声烦,就气不打一处来。然后他才意识到是地震,连忙大喊叫人。

 

叶修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定是做梦梦到了大话西游,不然为什么耳边的话这么像“打雷啦要下雨啦快收衣服啊!”呢?

 

他是被摇醒的,然后才感受到身下大地的震动。叶修有一瞬间很惊慌,看到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关心的脸之后又安心下来,还有些忍不住想笑。

 

君莫笑将东西都收了起来,包括叶修之前用的睡袋也变成一道白光消失不见,一叶之秋撇了撇嘴忍住了。

 

“怎么回事?”现场轰鸣声开始变得有些大,叶修不得不提高了音量,好让声音不会被掩盖过去,他一边寻找别人试图会合,一边问道,刚刚天摇地动的,晃得他有些头晕。

 

账号卡们双双摇摇头,“我们也不知道。”

 

“老叶老叶老叶!”灵巧得不可思议的黄少天冲了过来,夜雨声烦也跟在他的身边。叶修现在可以确定了,原来自己不是做梦梦到了大话西游。

 

而是黄少天太吵了。

 

一时间也见不到其他人,没办法他们只好抓紧时间就往远处跑,黄少天的体力出乎叶修的想象,居然还有余力拉着他跑。也所幸一路上没有什么障碍,叶修看着黄少天拉着他跑的背影,只觉得心跳太快……要喘不过气来了!他记忆中黄少天并不是浅眠的人,为什么现在却能精力十足得仿佛抽了十根烟啊!虽然黄少天不抽烟,他最多抽二手烟。

 

地震幅度不算大,什么地裂,或者突然拱起的土堆都很好避开,飞石或者飞来的树枝由账号卡们负责,一路跑得倒是有惊无险,倒是叶修被烟祸害过的身体一路喘气喘个不停。

 

不知道过了多久,地面的震动终于停止了,叶修累得直接跪了,气喘吁吁的,然后被王杰希拉了起来。

“运动完别突然坐下,对身体不好。”

 

“行啊王大眼,没想到你跑得比我们还快嘛。”黄少天跟微草有仇,看到王杰希一脸轻轻松松的,拉着叶修的手还没放就忍不住阴阳怪气。

“会飞的怎么说都会快点。”王杰希指了指身后的王不留行。王不留行显摆地比了个“V”字,然后说:“我正准备飞回去找人呢。”他耸了耸肩,“不过他们也都不是傻子,不会有啥事的啦。”

 

话音刚落,他们身边闪过一阵传送光,剩下的几个人完好无损地出现了。

 

“哇,说曹操曹操到。”

 

为首的韩文清皱了皱眉,“怎么回事?”

“你们也?怎么……”

“我们是突然收到了提示,说‘副本区域已激活,不符合队伍人数要求,将被移出区域’,然后被传送出来了。”

“然后出来就看到你们了。”

 

这信息量很多,可以解释很多问题了。大家都憋了一肚子问题想要问想知道,此外还有几分火气,更别提突然被打断睡眠的张新杰了,此时的他面色堪比心情不佳时的韩文清。

 

但是比起先总结情况还是先睡觉来说,还有个更重要的问题要解决。

 

“喻文州和索克萨尔在哪?”

 

 

他们打量着四周,此处的地形已经不是他们先前熟悉的模样,除去小规模山崩地裂的那些,更大的问题是突然出现的巨大建筑物,与其说“长”出来,更像是凭空刷新出来的,占了很宽广的位置。

 

黄少天眼尖,率先发问:“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东西很眼熟?”结果他看叶修还在那喘气,没有回答他,心中一阵无语。

.

“是挺熟悉。”韩文清也回头看了一眼叶修,继续皱眉。

 

何止是眼熟,大家都很熟悉,眼前巨大的建筑越看越像嘉世体育馆,当然,现在该叫萧山体育馆了。本应该是荣耀游戏的世界里,居然会出现现实世界才有的建筑,这简直是比集体穿越还要不科学的事。心思转的快的黄少天已经开始在想这也许不只是穿越这么简单了,这算不算某个前奏,现实界的建筑一点一点地复制出现了,甚至有可能是凭空搬过来的,会不会到了最后两个世界就直接融合在一起了?哇哦,爽!

 

但是在胡思乱想展开脑洞之前,他还要关心一下自家队长的,“队长和索克萨尔会不会和你们一样也被传送了?只是传送的方向不太一样?”

 

“……那他可也真倒霉的。”终于气顺的叶修无奈地接口道。

 

他们看了一圈,也的确只有喻文州一个人掉队了,只是看账号卡们一个个都不是很担心的模样,也许这个世界会有特殊的保护机制?想来索克萨尔应该会跟着他,应该不用太担心……才怪。

 

叶修叹了叹气:“我们休息一下去找文州吧?”当然需要休息的人可能只有他一个人。话音刚落,四周刷起了耀眼的光芒。

 

真的是好大一个Flag。


随着光芒出现的,自然是突然刷新的一大波大怪小怪,手无寸铁的几个人类瞬间被围着保护起来,石不转站在近旁,接着大漠孤烟、一枪穿云、无浪、王不留行、一叶之秋、君莫笑分四面展开了攻势。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刷新的除了怪物之外,还有许多见了令人感到亲切的其他账号卡们。

 

光芒不断地刷起,一个又一个角色上线,百花缭乱、落花狼藉、海无量、扫地焚香、风城烟雨……光芒映在他们脸上,尽是淡淡的笑容,他们拿起武器,不断地加入战圈,技能毫无保留地挥洒而出,随后便是大片的特效飞起,留下酷炫帅气又英武非凡的身姿。

 

“风头都被他们抢尽了啊。”一叶之秋有些不甘心,不愿落后的他下手更狠了。

 

而处于中心保护圈内的几个人十分颇有几分闲情逸致地看着周边的一切。

这样的场景,透过电脑显示屏看它,和亲眼见证一切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场面绚烂华丽,几乎要将整个夜空照亮,张扬又不刺眼,大乱斗中又包含着有序的美,就连空气中传来的硫磺味,轰鸣声,武器相接时的铿锵之声,都令人心神向往,热血沸腾。

 

“我感觉……不虚此行了。”叶修喃喃道,双眼被夜空繁星和各种特效光映照得亮亮得,明亮的黑眸十分光彩动人。剩下的人默不作声点点头,都认同了这个说法。

 

时间过得很快,但如此灿烂绚丽的纪念之刻,哪怕短暂得就像烟花一样,也必定会记忆在每个人的心里。

 

刷新的光芒已渐渐减少,这意味着怪物也在减少,众人还有些意犹未尽,叶修不得不再次提出了这个问题:“……所以喻文州和索克萨尔到底在哪?”


——————TBC————


感谢读者老爷们的看到这里!!!!我爱你们!!❤

求评论!我真的好喜欢一叶对叶修说,你以前玩的是我!的部分,感谢一下阿牙提供的灵感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