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一句话概括:职业选手为了庆祝叶修生日穿到荣耀世界_(:з」∠)_带账号卡一起玩,最后玩爽了再高兴地回家。


这一次想不到什么花名了总不能叫修修の荣耀奇妙之旅吧


沉迷aia差点忘了设置定时发布orz



【写在前面】

★两年前的老文,那时候写的开头,最近续的结尾,前后如果文风不一致请原谅^^

★原著背景! 叶修中心,粮食向偏all叶,带账号卡玩

★苏叶,吹叶,爱叶!

*大量私设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上)  第三章(下)


【章四】  爱的日常 (上)



在给周泽楷和江波涛解释了之后,周泽楷就有意无意地贴得很紧,叶修只当他是怕跟丢。江波涛也是跟得寸步不离,这大概是怕和周泽楷失散开来会造成麻烦吧。

 

叶修拿不定主意要不要继续前进,身边的人频繁消失不见我也觉得很麻烦啊!不过他很快就适应了,一次分离代表着下一次的相聚。一次相聚代表一次性的经历,一个新的体验,也是新的惊喜。

 

周泽楷和江波涛果然很快就与他分离。叶修注意到账号卡们总是跟着一起离开,不管他们之间相隔有多远,这可能是另一种机制——账号卡保护他们的主人们。只是叶修看了一眼跟在身边的大漠孤烟,想不通这到底是唯一一个例外,还是说其实自己的猜测方向错了。

 

“不直,你有啥头绪吗?”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放弃了和叶修理论。

 

在分开后,他又经历了好几次空间转移,甚至可能有十几次,叶修有时候是一个人,有时候会遇到新的同伴,然后再与他们分开。

他先后见到了张新杰;张佳乐,那个二货传送过来的时候还在和百花缭乱争执繁花血景打法是否符合勤俭持家,百花缭乱听起来受够了浪费;孙翔见到他的时候很明显吓一跳,尤其是一叶之秋也在身边,他有些放不开的拘谨,一句话也没说,就是安静地听着叶修解释;还有一大堆别的熟人,比如李轩、吴羽策、肖时钦,他们应该已经遇到过其他人,倒是省了叶修一番口舌;还有方锐,叶修只来得及说句点心大大,方锐就苦逼地不见了;和邱非,两人相聚时间也不长。

 

数一数,这人也太多了?难道荣耀世界真的打算把所有人都搞过来?虽然不知道它是一个怎么样的穿越机制,但以它优秀的服务器来说与庞大世界背景来说,足够全联盟所有职业选手来一次开心度假旅游了,虽然不知道他们面对穿越是否会真的开心。

 

最后是韩文清,叶修不知道对方怎么做到的,他居然和君莫笑在一起。也许这次相遇就是更正bug并物归原主的机会了。虽然物归原主这话用得不太对,在这个世界账号卡独立得和一个人类没区别。

 

韩文清的表情很严肃,叶修有些心虚地不想招惹他,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进行友好互怼,只好拼命转移话题,“有啥发现不?”

 

感谢先驱者们,此处必须标注特指在迷宫里转来转去的张新杰,和剑走偏锋出谋划策的王杰希,在他们的努力下,也该轮到收获结论的时候了。

 

在这种随时变来变去的地方,想要交换信息都难得很,但是他们都在想办法,各种方法,一边往中心走去一边不断地尝试验证。他们的确是发现了一些规律,熟悉的体育馆给了他们额外的帮助。但是这规律很有意思,他们前进的方式有点类似于跳棋,每个职业之间却各自在细节上,比如步数和指定方向等有着不同。

 

如果不是这处境有点不太适宜的话,光是列出来的几种可能性和各种数字数据都足以让他们兴奋,荣耀世界这种可以自主规划的自由度,也正是它最大的魅力之一。

 

叶修听完,皱了眉头,“这么说没总结出规律的就剩散人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只有散人是一个异数,全联盟仅有此一位,独一无二,纵横整个荣耀之中最无法预测也难以计算的一个,哪怕让君莫笑跟在韩文清身边也不起作用,要测试只能由叶修自己来。

 

我觉得这个世界歧视我,叶修不服气地嚷嚷道。

 

不行就早点回家吧,不嫌丢人,韩文清毫不客气。

 

哇,口气这么大,让你的大漠孤烟和我的君莫笑打打看,笑笑,上!

 

最终还是没打起来,他们只来得及交接账号卡后就被迫分开,何况比起嘴炮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虽然韩文清双眼好像炙热了起来,估计是已经记住了打一场这件事,以后总有讨要的机会。

 

这里比起危险重重的禁地,更像是一个欢乐奇趣屋。尝试全新的未知事物真的很有意思,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任何景象都有可能在下一刻出现,他们从不因此受伤,他们跌倒的时候甚至有一瞬间滞空,就好像他们从天而降的时候出现的保护措施一样。

 

每个人都收到了目的地提示,他们在找着方法朝中心前进。而叶修另有一层目的,他好久没碰到烟了,但他记得场馆入口旁有个自动贩卖机,里面应该能找到他所需之物。

直到他不久后想起来自己没带钱包,内心惨痛。

 

这个世界可能真的和我八字不合。

 

别躺着罢工了,赶紧起来面对事实吧。

 

在这迷宫里走了这么多转,有时候也不只是人类小伙伴会出现,还有些落单的账号卡会转移到他的身边,而无一例外,他们每个人的第一句话就是,“很荣幸见到您。”

 

这待遇却不像是被世界所针对的人会拥有的,这个傲娇的世界搞来搞去到底想干什么,叶修彻底搞不清了。

 

别人好歹找到了能组队的方法,而自己却依旧孤零零的一个人,身边跟着君莫笑。

正当叶修遇到王杰希时,对方是这么打趣的:“也许是觉得你太过于重量级,所以不能提供任何队友帮助给你,看来这个世界对你很有信心。”

包子只会瞎吹一通:“哇天哪老大不愧是老大,果然与众不同,宇宙也不同!”

他甚至还看到了喻文州,下线许久的他终于上线,叶修松了口气,却也惊奇地看着对方满身大汗,比起狼狈,更像是长跑后虽然很累但也很闲适的状态。喻文州只是笑着遗憾地说,“可惜了,你没看到。”

方锐则说,“叶修,看来你的无耻已经传遍天下了,连荣耀都看不下去了。”

叶修没好气道:“快滚。”

 

然后他们都麻溜消失了,不,我怎么觉得这是把我当boss对待了,叶修内心拔凉拔凉的。身边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终于轮到了沐雨橙风,苏沐橙大概是还没上线,所以沐雨橙风是一个人。

终于随机到叶修身边辅助他,她显得非常高兴,刚出现就大喊看一声“呀——吼——”,就像个狂野的小辣椒。

 

叶修看到她却想到了之前的对抗任务。

说到之前莫名其妙的对抗任务,对抗任务现在怎么了?没有了是吗?被强行终止了?烂尾?腰斩?整个虎头蛇尾?只是给他们感受一下面对面真人PK有多帅的吗???所以果然还是世界给他们的下马威吧?!

 

在独特的打招呼方式之后,叶修也习惯了沐雨橙风同样狂野的说话风格,“嘿,老叶,我放个烟花给你看好不好,特别好看,不用担心我会控制得很好的,这一段路没啥机关我们可以放心飞过去,我是说,用炮反向轰飞过去,没事的我保证绝对没事绝对不会受伤。”

 

还有黄少天般的话唠。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太他妈防不胜防了!叶修悲痛地想。

 

最后叶修投降了,沐雨橙风怎么说也是和苏沐橙一样的脸,而妹妹的撒娇请求,基本是很难拒绝的。只是希望这个世界真如大家所说的那样,对人类基本无害。

 

飞在半空中的时候,沐雨橙风努力扯着嗓子,冲着叶修中气十足地大喊道,以求盖过各种爆炸轰鸣声。

 

“我——觉——得——你玩的很开心——”

 

叶修的声音要小的多,他的嘴角弯着,双眼映着光。

“是吗,我觉得它也是。”

 

他大概知道这个世界想传达给他的是什么了。精彩,危险,紧张,刺激,挑战,享受,喜爱,无憾,无关胜负,永不停息。意外和混乱随时会出现,就像人生,无数的分岔路口就在你前进的路上。

但这些问题总能解决,同伴会出现陪着你,同行一段路之后又会离开,这条路也许只有你在不断走下去,但你并不孤独。

 

叶修从未想到那么远,他只是往前走,但那是王者的归途。

 

当叶修着地的时候,他的面前立刻弹出提示框:安全区。四处望去,大家都已经汇聚在一起,而叶修是最后压轴登场的。

他们本以为是体育馆入口的地方其实是一块巨大的显示牌。而他一现身,所有人都把目光看向他,叶修吓了一跳,“这是怎么了,突然行注目礼,我受不起。”

 

“你自己看吧。”最后还是别人好心提醒。

 

只见上面显示“副本开启前置任务链”几个大字,然后下面则是许多小项,基本是都是已经勾选完成,还剩下的有一些不是必做的支线,而必做的部分也分了几个分类,其中有奖竞答那几个字倒是够明显的,包括了:“你和叶修的关系如何”、“如何评价荣耀最大的boss”、“给他评个分吧!”、“你想和叶修真人PK吗”等等不一而足。

 

“……这个世界还真是在针对我吧。”叶修无语。

 

“你来的可真晚的。”张佳乐上前去搭住他的肩,顺便圈紧了他的脖子,叶修被带得险些踉跄,“你这个最终boss有什么感想?很快就会被我们这攻略群众推倒咯,简直美滋滋。”

 

“杀人犯法,还有就是要死一起死。”叶修扯开了他的手,淡淡答道,然后默默退了几步。

 

那头黄少天又凑过来了,“老叶,你怎么一点都不兴奋啊,你看看上面还写着呢,真人PK,PKPKPK,真人PK也是PK好吗你这什么表情,就这个真人PK我给它投了十票,你可到时候就别不好意思了。”

 

叶修假装没听到,无声地往左边挪了几步。

 

“老大!你真的是太厉害了,居然还能成为最终BOSS,等下打起来你可要手下留情啊。”

 

等等等等,什么时候我就变成最后BOSS了?这副本不是还没开吗,不是还有前置的任务链吗!在包子的攻势下彻底破功的叶修一脸懵逼。围观群众们倒是非常热热心,东一句西一句地给他讲解了一遍,在他迷失在人生道路上的那段时间里,这里分成了4个小组并已经把那些或大或小的任务都搞定了。

 

“你们手脚挺快啊,我这是已经彻底来晚了?”叶修惊奇道,“我感觉我这才过去大半天啊,我都还不饿。”

 

“都快到中午饭时间了,还不饿啊?”黄少天说着打了个哈欠。

 

“在你开心地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时间里,你觉得还不够四大战术大师合理利用时间拿下所有小副本首杀并高效解决繁琐的有关于你的任务链吗?”张新杰有理有据地说到,鉴于叶修的缺席他把王杰希也算进了战术大师里。

 

叶修总觉得自己听到了九十九分差一点满分的不满,“怎么,回去之后请你吃个饭?”

 

张新杰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答道,“能回去的话,我要先补个眠。”

叶修:“哦。”

张新杰:“然后再谈吃饭的事。”

叶修:“……哦”

一旁的王杰希突然开口:“叶修,你也欠我一顿吧?”

叶修考虑到他的确顶替了自己的工作,点头说好。

喻文州趁火打劫:“前辈我呢?”

叶修看了看喻文州,还有肖时钦,后者肯定是脸皮比较薄不好主动提出来的,但叶修也不好厚此薄彼,只好说:“干脆你们都一起吧。”

 

这下该轮到别的人不满了,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靠”了半天,这边还没靠出来什么来呢,那边周泽楷就也跟着说了个“前辈,我……”

 

叶修头疼,最后全部一刀切,“等出去后,请你们全员吃一顿总行了吧,我们老板请。”见黄少天还有话要说,连忙又堵了一句,“绝对不是泡面。”

远在天边的陈果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而此时江波涛的纠结内心:到底要不要把队长的意思其实是想反过来请叶修前辈吃饭这件事给解释一下呢。

 

嬉笑胡闹完还是继续各自干自己的正事,虽然他们大部分都在假装不在意但其实很八卦地偷看,或者干脆光明正大地看叶修怎么填那些问答任务,结果不出意外地看到叶修那份问卷跟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上面只有一个标题——“认清你自己”。

 

“干什么,都散开,热死了,你们都不饿吗,都这么闲不去准备一下午饭。”叶修没好气地赶人,群众一哄而散,而账号卡们,比如君莫笑等就着手把之前收起来的帐篷全部搭起来,在水泥地上搭帐篷,堆篝火,真是没有比这更奇怪的体验了。

 

安全区真的是名副其实地安全,别说小怪一个也没有了,连个能吃的动物都看不到。不过说真的,在萧山体育馆里打猎?真是天马行空的想法。

 

最后他们不得不靠昨天剩下的材料准备午饭,包括十来条不知品种只有系统提示可食用的鱼,两扇昨晚腌制好的小猪排骨,还有些奇奇怪怪的蔬果,包括夜雨声烦专门找来却没吃完剩下的提神果。当他掏出来的时候黄少天还在一边声情并茂地控诉这果子太特么提神了导致他昨晚几乎睡不着,缺眠,精神透支,说得叶修差点就忘了他当时为了泄愤啃了多少个小果子了。



————TBC


我个人很喜欢沐雨橙风的那段,希望看到此文的你也能喜欢


感谢读者老爷们的看到这里!!!!我爱你们!!❤

日常求评论求花花求怜爱

老咸鱼不要脸的试一下打个tag蹭热度_(:з」∠)_

评论(3)
热度(59)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