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一句话概括:职业选手为了庆祝叶修生日穿到荣耀世界_(:з」∠)_带账号卡一起玩,最后玩爽了再高兴地回家。


大概是中短篇,一章拆开,一周双更_(┐「ε:)_


【写在前面】

★两年前的老文,那时候写的开头,最近续的结尾,前后如果文风不一致请原谅^^

★原著背景! 叶修中心,粮食向偏all叶,带账号卡玩

★苏叶,吹叶,爱叶!

*大量私设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上)  第三章(下)  第四章(上)


【章四】  爱的日常 (下)


人数太多,哪怕账号卡不需要休息也不需要食物,那也是不够的,而且对账号卡们至少要人道一点。虽然叶修觉得他并不饿,其他人大概也差不多。

最后还是肖时钦提出用任务奖励时,他们才发现系统真的给他们准备了很多东西,而且是各种各样的奇怪玩意。除了一些食材之外,居然还有厨具,这让他们可以考虑搞起个大型火锅。再考虑到现场有不能吃辣的南方人,他们只好遗憾地搞成鸳鸯锅的形势。而最最神奇的是,奖励里居然还有一桌移动宴席,和一个便携式巧克力喷泉。

 

这个世界真的是太太太奇怪啦!但是叶修看着空地上突然出现的长桌——上面大部分都是杭帮菜,和旁边的巧克力喷泉,还是忍不住笑了。

 

因为想法太多计划太大,账号卡们折腾了好久,才把所有东西基本搞定,已经熟了而且香喷喷的烤肉被生活技能满级的无浪切好排得整整齐齐,夜雨声烦片好的牛肉片和大漠孤烟做的手打牛肉丸也乖乖进了锅里。只是从天色看来,晚饭时间远远还没到,这一顿多半算是下午茶多于午饭吧。

 

已被多次打破生物钟与时间计划表的张新杰看起来有点生无可恋,而且这已经过了他定好的吃饭时间,只是没什么胃口地叉着烤肉;黄少天方锐和张佳乐被警告了不能浪费食物也不能拿来当玩具;魏琛一边吃着一边和索克萨尔说着什么,大概是有些争执,喻文州听着,随时准备拉住其中一方;此外所有人都很规矩,吃得规矩或者干脆不吃。

 

“我觉得这个世界很乱来。”叶修在接过装着果汁的酒杯时这么说道。

“是啊”,苏沐橙笑了笑,然后举起了酒杯,“干杯~”

 

女孩子总是有些优待的,或许是因为穿着裙子从天而降也太过不美观,她们上线的时候是安静而优雅的,并伴随着欢迎礼花。苏沐橙来的有些晚,她是与唐柔、楚云秀一起上线的,但好歹没有错过这次临时宴会。

兴欣全员终于到齐了。

 

“来,吃口牛肉丸。”苏沐橙叉起了新鲜热辣的牛肉丸递到了叶修嘴边,“加了你喜欢的酱,韩队居然没阻止大漠孤烟去打牛肉丸,太意外了。”

 

“是要笑死了才对吧。”叶修口齿不清地说道。

 

苏沐橙想了想那个画面,点了点头。

 

“兴欣还好吗,你过来之前有没有发现大家都不见了,有没有到处去找人?”

 

既然兴欣全员都在这里了,也很难指望别人发现了不了。

 

苏沐橙回忆起过来之前职业选手群里的聊天记录,想到在“老叶在吗”“不知道”“有人看到叶修吗”“没看到”“寻人,找叶修大神”“你也是?”这几条之后渐渐安静下来的群,和现在这里的许多熟人。

 

“还好吧,和往常一样,没什么变化?不过兴欣现在可能就剩下果果一个人了。”想到陈果一头雾水又不得不一个人手忙脚乱的场景,她又忍不住笑了。

 

叶修想到了自己注定要坑老板的那顿饭,也觉得她是真的惨……要不给她要一份联盟全版的签名吧,应该能值不少钱。

 

吃完饭选手们开始三三两两地聊天,基本上都在瞎聊,大部分都在评价自家账号卡,那画面看起来的确有那么几分养孩子心得交流的感觉。

保暖思……呸,吃饱喝足开始干活。什么这就要干活了?群众们不干了,才刚吃饱消化都没消化完,动都不想动,怎么就马上叫人干活了,还有没有点人道精神了,至少让大伙们休息休息一会儿,而且账号卡忙碌了好一阵子,不应该来个午休时间嘛?

 

醒醒,你们都吃到这个点了,午睡个屁哦。

 

荣耀世界自身的意见现在已经可以非常人性化地体现在了各方面的提示上,信息框,对话框,任务提示板三份都来一遍。

 

叶修倒是十分光棍,直接说了:“不管了我困了,眯一会儿,唉,昨晚被折腾得这么惨我都不知道该找谁算账,等下副本困得打不过真是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了。”虽然君莫笑很想说接下来其实主要靠我没你什么事,但为了表示对叶修的支持,他还是乖乖闭嘴了。

 

任务提示板变成了一串省略号。

也不知道是心虚还是无语。

 

魏琛十分痛心疾首:“老叶,才几天没见你你就堕落成这样了,丢人啊。”

 

面对把几个小时夸张成几天的魏琛,叶修原话奉还:“丢人这话你跟索克萨尔说去。”

 

魏琛悻悻地闭嘴,哪有人这样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是吧?

还有没有人管管了。

 

下午的太阳不算很猛烈,斜斜地映照在身上几乎可以说是温暖,明明树荫不多,偶尔吹来的风却十分凉快,舒适宜人,能做到这种恰好的程度,多半是这里并非现实世界的缘故。

 

但在这种环境下,天色还是非常明亮,抬头有点睁不开眼,仰躺着面对干净的阳光不容易睡着。叶修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我先躺了,过两小时再来叫我。大家原地解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下午见。”

 

“胡闹。”

“我也困了,附议。”

“附议+1”

“附议+2”

 

韩文清在众目睽睽之下,硬是脸不红心不跳地把“胡闹”也改成了“附议”。干嘛,他又不是不会觉得累,只是想早点回去,并不是独裁。

 

叶修原本想随便找个树荫靠着小憩一会儿,苏沐橙说这样睡对腰不好,我给你找个帐篷睡袋去。

 

黄少天立马招手,“来我这来我这,我这里够宽敞啊。”夜雨声烦不爱说话,业务水平还是很溜的。

 

帐篷虽然做不到一人一顶,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补眠,空余总会有的,实在没必要两个人挤一块儿睡。黄少天说的太自然了,他们关系本来就要好,以至于所有人都没觉得这说法不对。

 

“万一你的睡姿太差了怎么办,不敢不敢。”

“呸呸呸我睡姿差不差你怎么会不知道你少污蔑我了。”

“那睡我的吧,我的也很宽。”喻文州说。

“算了吧,别以为我没看到你的黑眼圈。”

“行了大眼,你昨晚也几乎没合眼吧。”王杰希还没开口就被叶修摆摆手驳回了。

 

……

 

倒是有很多人(或账号卡)想提供便利,别争了直接拿我的去用还不行,但他们不好插嘴,再看看苏沐橙满脸笑容的,还是有不少人打退堂鼓。想想看,要是突然被问到“你这么关心叶修,你是不是喜欢他啊?”的时候该怎么回答,虽然类似的题目在刚刚的任务问答里出现过,在他们穿越之前填过的迷之调查问卷里也见过。

 

无论答是不是都非常不对,难道还能恨他讨厌他不成?又不是每个人都跟黄少天一样会满嘴跑火车,面对这种问题就算是黄少天也会懵逼,估计也就魏琛方锐待遇能好点了。

哦,他们初来乍到,名下没有这些装备,没有答这个问题的机会。

 

最后商量了一圈,最后还是一人一顶帐篷,昨晚没睡的几个都去补补,谁让荣耀世界自己彻底玩脱了,玩了整整一宿,剩下的人自己挤一挤,打斗地主打麻将都随便。

 

任务提示板变成了满屏幕的省略号。

 

除了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的张新杰,严格按照生物钟习惯来的他,考虑到平时这是训练时间,从石不转兜里掏出一副扑克,邀请大家一起打牌来代替睡觉,消磨消磨时间。

就当做是练习手速了。

你倒是先解释一下为什么石不转兜里有扑克牌啊,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任务提示板变成了一长串的“!!!!!!”。

 

正主既然都躺下了,也没有人去关心那什么任务了,至于上面那个突然出现的倒计时,等剩下还有十分钟的时候再把人叫起来直接进副本快速攻略还不行吗……这是剩下所有人的心声。

 

这个越来越活泼的荣耀世界自我意识还算挺人道,叶修被摇醒的时候发现外头已经是彻底黄昏了,夕阳慢慢下落,身后拖着长长的慵懒影子,之前触目惊心的大红色倒计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了。

 

说实在这也差不多到饭点了吧?

 

大概是荣耀世界看他们这群人这么散漫仿佛没睡醒,也懒得再强调什么前置任务链什么前置通关副本了,最后的问题就是叶修的问卷。

叶修之前那份问卷早就趁乱交上去了,答案很简单:十年,更多的十年。各方面都被满足的荣耀世界直接通过系统给每个人发了个提示消息:副本开启,你做好准备了吗?

 

开启就开启,搞这么多故弄玄虚干什么。一群消极怠工、纷纷提不起劲的职业大神们差点骂人。

 

世界直接无语了,系统的提示直接变成了:最后一关,打吧。

任务板显示屏终于有点变化,仿佛一扇门似的缩了起来,露出来真正的体育馆入口,众人轻车熟路进到会场里面,什么都没有。倒不是说里面什么都没有,观众席、投影等设施一切跟真的体育馆一样,只是到处都空荡荡的。

“小怪没有就算了,副本BOSS呢?”

 

叶修那点小瞌睡瞬间飞跑了,忽然间心提到了嗓子里,不会真的被包子乌鸦嘴说中了吧,这一次是他们轮着来PK自己?擂台赛车轮战?

 

就在众人疑惑之际,场内的聚光灯一盏一盏地亮起,移动着光源,然后统统照射在叶修身上,形成一个巨大的光球。

卧槽,我要被轮了。叶修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世界恶意太大,至于吗!

 

然而随着一声滑稽的音效,“噗”的一声叶修身边多了个卡通版本的叶修,摔倒在地上,一个像是等身抱枕一般的人偶,只是长着旺仔牛奶的表情,看着抱起来一定软乎乎毛茸茸的,很舒服的模样。就在所有人内心都在吐槽这个恶俗的打败复制人打败自己的套路的时候,这个卡通叶修渐渐变大,叶修提前避开让出了空间,最终这个玩偶长到了两层楼那么高,还变圆润了不少,显得非常Q。

 

“……所以我们的大boss就是……打一个巨大化的老叶公仔吗?”

所有人都在憋笑。

 

“……闭嘴。”当事人拒绝发表感想。

 

楚云秀说了句公道话,“我觉得很可爱啊,我想要定做一个。”苏沐橙举手附和,要一个大的一个小的,唐柔出于妹子喜爱萌物的本性也加入了讨论,黄少天等人偷偷摸摸地靠近了三人,还说什么你们定做开团了一定要通知我们。

 

叶修痛心疾首,你们真的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严肃点,我们在下副本好吗?

 

众人看看叶修,再看看巨大化的Q版叶修,纷纷摇头,这不关我们事对不起这场景实在是严肃不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巨大的叶修娃娃动了起来,并伴随着神烦魔性的笑声。叶修绝望地非常想掩面装什么都没发生,“我从没有那么笑过!系统一定要这么设定吗?”

系统表示你确定?打脸的来了,甚至直接显示在叶修的对话框里了。那是一个显示在眼前的文字泡,上面是这么写的:“九年前三个月又十八天之前的X月O日,你又一次抢到了世界BOSS时,你就是这么笑的。”

 

这个系统有点鬼啊!

但叶修第一反应却是:卧槽你他妈记仇啊!

 

对话框反击:这是因为爱♂啊

 

面对这么个幽默感极其垃圾的智能的系统,叶修彻底无语。

 

要不是此时身处荣耀世界之中,而不是现实世界,叶修绝对要把系统音量调成零!当他们真正身临其境时,魔性笑声让人更难以抵抗,简直像是给所有人都做了洗脑手术,每个人——真的是每个人,都经历了一番魔音穿脑。但是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在笑,只有少数几个皱起眉。

 

当选手们都在瞎聊天的时候,账号卡自然很尽职地已经上去开怪,拉住仇恨,瞄准时机注意输出,治疗时刻准备。

 

“我们真的要把这个叶修娃娃当BOSS打吗?”

“要是这样也太没有难度了吧?”

“这要怎么打啊,太可爱了有点打不下手呢。”

 

“啊会吗有吗不会啊。”

“为什么我觉得很爽快,无比地舒爽。”

“+1”

“+2”

“是啊是啊!”

“+10086”

“简直太爽了!”

“说出了心声。”

 

“啧,一个两个手下败将们也开始嚣张起来了啊,也不怕丢人,我怎么不知道你们对我爱得如此深沉。”叶修表示我不开口你们当我是哑巴吗,回去竞技场教你们做人,记得自备材料,不做免费的陪练。

 

巨型叶修在受到攻击后笑声更魔性了,咯咯不停,真的让人很难不分心不笑场。好吧,本来这也没什么,账号卡们能不笑场就行,选手们在旁观席上,别说笑场了,他们乖乖站着想嗑个瓜子都没问题。

但在系统突然心情正好把观战区的栏杆撤消掉之后,会场就开始变成一场大混战,彻底的灾难。

 

才过了两分钟,叶修就不得不艰难地侧过身子躲过一个流弹。

 

啧,前路漫漫啊。



————

下周终于能完结了_(:з」∠)_ 其实我真的是副本相当苦手,瞎写瞎编,但是这么玩的话好像还不错2333

日常求评论求花花求怜爱❤


评论
热度(58)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