鱻-随缘月更慎fo

关于我

基本上这里是性格随和,百无禁忌,只要不是ky拆逆都能接受的主角控写手
产粮一般般,承蒙各位厚爱
你在这里只能看到叶受
黄叶初心♥王叶不足♡
我可能是有点无聊
但复建真的好难
ID随心情换!
笔名单眼鱼
单字一个鱻!

✧HP paro设定,虽然这么说,和HP剧情没啥关系(*/ω\*)【有和HP原著有矛盾的地方,即为我的二设,请见谅。

✧ALL叶主王叶,叶修中心全员恶搞,慢慢发糖❤



上一更目录 

——

 

早餐的时候,叶修教授和黄少天教授又吵上了。

 

虽然在围观群众眼里看来,你们两个简直在放闪光弹,能不能消停一些。

 

两人的内容从黄少天抢了叶修一个煎蛋叶修抢回了一个煎饼开始吵起,一直吵到了上学期暑假黄少天寄的那封吼叫信,吵到了学生时期禁林里的那只大蜘蛛是谁解决的,再到叶修不务正业连作业都是交给王杰希改的,太没有为人师表的自觉了。

 

可惜这次对话并没有以叶修的‘我乐意’作为开头,以王杰希的‘我乐意’作为结束。他在旁等了一会儿,叶修始终没有说这句话的意思。

 

叶修一个“呵呵你羡慕嫉妒恨了吗?”给顶回去了,王杰希微妙地觉得有些可惜。他的左眼稍微变小了一点,但没人发现。

 

吵着吵着,黄少天和叶修两人就开始互相使出杀手锏了——互相扣分。

 

“我是老师,你不能扣我的分!”看着叶秋越来越黑,足以和韩文清媲美的脸色,终于意识到要收敛的叶修忽然想起来这个重要的设定。

 

“你以为就你是老师吗,我就要扣分,我不禁只扣一分两分,我还要扣二十分,五十分,一百分!”

 

斯莱特林的级长忍不住拉住了黄少天的衣角,面对‘你谁’‘为什么要阻止我’‘斯莱特林应该一致对外’的质问当中,淡淡地说道:“教授……拉文克劳的分数已经清零了。”

 

学生们齐刷刷地望去,拉文克劳的沙漏中光秃秃的一片,一颗宝石都不剩了。

 

说好的拉文克劳很聪明,说好的拉文克劳都是科研型人才呢,这才开学第几天啊。为什么是院长带头把学院分数搞得这么不像样啊?!

 

昨天才在课堂上辛辛苦苦回答问题赚分数的小鹰们集体感到了心塞。

 

“心好累,不会再爱了。”路人一默默道,“感觉就算被扣分数也没所谓了,不想再努力了……”

“是啊是啊……”路人二忧伤地附议,“就算不小心被扣了再多的分数,也有叶教授在这兜着呢。”

 

黄少天一看拉文克劳那空荡荡的沙漏,自觉好像稍微有些过火了一点,但再一看斯莱特林还算满当的沙漏,自觉有了和叶修继续嘴炮的资本,又开始和叶修互嘲起来,于是乎斯莱特林的分数又开始duangduang地往下掉。

 

这回轮到小蛇们感觉要窒息了。

不要把别人学院的分数当做惹是生非的资本啊!!

 

王杰希叹叹气,一点一点地把自己学院的分数给加回去,还要编一些的理由,比如说因为提示有功加十分,因为着装得体加三分,又或者有爱心加五分……诸如此类诸如此类。

 

要说为什么,他实在是拉不下脸像叶修和黄少天那样,十分豪迈地一口气给自己的学院加一百分。

 

看了看远处看足了戏,除了‘胡闹’两字评价外却无动于衷的韩文清,王杰希再次叹气。

 

好吧,看来拉文克劳的分数也要自己想办法给叶修加回去了。

 

一直安安分分不出声的格兰芬多们看了看自己院长的脸色,丝毫不觉得自己逃过了一劫。

 

——

 

从来没有人告诉他们草药学的教授其实有两位,这让他们有些惊喜。而上过叶修的占卜课的学生则十分机智地认为,这两人中,一定是只有一名是教授,而另一名则是助教。

 

毕竟听说教授不爱说话,需要一个能翻译的助教也是很正常的。

 

直到他们发现这两个人都不爱说话。

 

——

 

呵,曼德拉草说的比他们说过的所有话加起来还多。

 

上课上了这么久,除了两位教授的名字,学生们也就听到了“看书”和“第一百四十八页”两个词组而已。

 

大家还在沉默中仔细地看着曼德拉草的介绍,有的学生沉不住气了,趁四下无人注意,就悄悄拨弄盆栽里的土,胆大的不安分地就去扯盆栽的叶子。

 

看上去很腼腆的周泽楷教授着急了:“别……”

一旁的莫凡教授冷艳地补了句:“拔。”

 

学生们一愣,这到底是要拔还是不要拔?!

 

这一愣,手上的动作都停下来了,两位教授对学生们呆愣下来的反应很满意,给他们发放了耳罩示意他们带上。

周泽楷:“别……”

莫凡:“脱。”

 

学生:……到底是脱还是不脱?!

 

周泽楷教授和莫凡教授一直在发表不同的意见,学生们感觉自己要精分了,我们到底要听谁的啊?!

 

周泽楷教授有点急了,“都要……”

莫凡教授继续冷艳接上:“听。”

 

这句话连起来理解后,他们才意识到,莫凡教授只是有些话赶话,两位教授的话合起来一起理解才是正确的。了解到这一点之后,学生们松了口气,这课总算能上了。

 

可为什么上课内容还是让人觉得这么精分啊!

 

“……不”

“好。”

 

好好好,知道了你们的意思是这样做不好对了吧。

 

一边做阅读理解一边上着草药课的学生们,觉得叶修给草药课教授的评价,实在是太轻微了。

 

这到底夹带了多少私心,快说!!

 

——

 

曼德拉草真的很吵很烦人,虽然它们基本上都在哭闹,但却可以吵到绕梁三日余音不散。

 

他们可以确信,除了黄少天没人能赢这些吵死人的草。

 

真的会死人,如果拔出来了的话。

 

叶修教授到底是哪里不对觉得这种生物很可爱啊?!

 

——

 

当天晚上,叶修靠着他的脸充当口令,溜进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

 

小狮子们:卧槽!谁给的口令!我们中出现了叛徒!

 

就在小狮子们紧张万分的时候,叶修毫不客气地再次靠脸刷开了格兰芬多院长的办公室大门。

 

小狮子们:……卧槽!!

我们好像发现了叛徒是谁但是我们不敢告发他!!

 

——

 

叶修当然是来找毛茸茸的宠物,啊不对,找韩文清的。

 

他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大一小的猫咪蹲在地上,大的那只是纯粹的漆黑,小的那只是干净好看的灰。

 

叶修呵呵地笑了,左右开弓一手一抓就把两只猫咪各自拽在手中。

 

“啧啧,所以我就喜欢来你这儿玩啊,老韩。”叶修两手都轻轻拍拍,给大黑猫和小灰猫各自顺着毛。

 

不不,你是来这玩老韩的吧!

 

黑猫眯着眼,喉咙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尾巴轻轻缠上了叶修的手腕。

 

“怎么,太舒服了?”

 

黑猫给他扔了个严厉的眼神。

 

“不要老板着脸,容易变老的。”叶修一脸正直地作着死,终于在韩文清挠他之前缩回了手。

 

靠在他右手边的小灰猫轻轻地‘喵’了一声。

 

叶修闻声抚摸着小灰猫的背,“你应该多向你儿子学习,当一头会撒娇的猫。”

 

不知什么时候已变回人形的韩文清忍住怒气,耐心地回答道:“他并不是我儿子。”

 

“私生子?”

 

“……也不是。”

 

“失散多年的大年龄差兄弟?”

 

“叶修,别胡闹!”

 

“呵呵,子承父业哪里不对了,反正你们的阿尼玛格斯都是猫。”叶修一边说一边捏着猫咪手上的肉垫。

 

小灰猫很舒适般配合着‘喵’了一声。

 

眼看着自家级长被某个没有师长自觉的人当成宠物玩弄了,韩文清再也忍不下去,拉着叶修的领子就把他赶出去,顺便把他爪子里的小猫解救出来。

 

“课程还没结束,不要来打扰我们。”韩文清说完,转头对着门上画像说道,“下次不要再把他放进来了。”

 

叶修看到韩文清,和画像上黑猫版的韩文清都一脸严肃的模样,忍不住‘噗’地笑出声了。

 

“笑什么,快滚。”

 

已经恢复成人形的邱非站在韩文清身后,一脸歉意地挥挥手给叶修送行。

 

在被彻底退出门之前,叶修还不紧不慢地说道:“宵禁后来找我吧,变成猫偷偷来。”

 

“好。”邱非认真地回答道。

 

等等,你们是不是忘了巡夜的韩文清就在你们面前?!不要以为他就舍不得扣格兰芬多的分数了!! 

 

叶修在韩文清喷人之前识相地离开了,颇有闲情地想着,接下来去调教一下哪个小辈比较好呢?

 

——

 

眼见叶修平安无事且完好无损地从他们的院长办公室里走了出来,休息室里的格兰芬多们再次震惊了。

 

小狮子们:……卧槽!!!

叶修教授居然把我们院长搞定了但是我们不敢阻止他!!

 

他们开始担心明天会不会见到一个更加严厉的院长了,并且无比怀念曾经门口的胖妇人画像。

 

到底是谁把画像换成韩文清教授的!?

 

——

 

叶修:“弟弟,我跟你商量一个事。”

 

叶秋(瞥了一眼):“有屁快放,啥?”

 

叶修:“我想给格兰芬多的宿舍楼入口换个画像。”

 

叶秋(对这个提议的简单程度而感到震惊):“……为啥?”

 

叶修(十分诚恳):“我一直想给他们装修一下,胖妇人挂了几百年也该看腻了。”

 

叶秋(迟疑了三分钟):“……可以,花费从你工资里扣。”

 

叶修:“呵呵,没问题。”

 

——

 

黄少天教授也是个难得的帅哥,在这个霍格沃兹校园里,前有看起来开不得玩笑的韩文清,后有看起来吃错药了的王杰希,在一群教师之中,他的皮相的确算得上是十分不错的了。最起码在大家上正式上魔法史这门课程之前,这为他圈了不少粉。

 

尽管大家都以为他和叶修有什么不解之仇,一见面就抓着人喊着要PK,令旁人觉得他们两者之间再也介入不了别的第三者了。

行了行了,谁稀罕介入你们之间。

只有黄少天教授的颜粉都伤透了心,除了他们之外的正常人都避得远远的眼不见为净。

 

直到他上课前,他的形象都还算有救的。

 

黄少天一个人兴奋地balabala了半天,板书都已经擦过了三次,一时兴起转身问道“你们都跟上了吗”,却发现学生们都集体中了夺魂咒似的,一整副离魂状态。

 

“什么课都上到一半了!你们的笔记上居然连我开头说的三句话都记不下来!太不像样了你们到底还想不想听课还想不想考试还想不想毕业了!”

 

不!我们不是叶修教授,听不清楚你的三倍速天书啊!

不不,就算听清楚了也来不及记啊!!

 

尽管黄少天辩称这还比不上他和叶修吵架时候所用的速度的一半——但他在讲了十分钟之后直接抛开了课本,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由于这是课本上没有的内容,想直接放弃治疗都不行,可是要记也完全来不及。

 

呵呵,嘴速都跟不上人家了,还想什么手速。

 

他们终于知道学长学姐们为何建议他们要买三倍速自动记录羽毛笔和自动加长魔法羊皮卷了。

 

——

 

每一年,自从所有的新生们都上过黄少天的课之后,三倍速自动记录羽毛笔和自动续长长长魔法羊皮纸都卖得很好。

 

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叶修教授特制的。

 

不久后叶修又推出了一款新的魔法道具,是魔法耳罩,可以有效地将黄少天说过的话录入再降低十倍速度放出,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全部过滤的功能,只要你敢的话。

 

我的产品可是很贴心的,多功能任君选择by叶修语。

 

黄少天教授存在的意义,促使了魔法耳罩的诞生,使魔法辅助学习用品的销售量大大增加,大大地刺激了校内经济的发展,极度地丰富了叶修教授的个人小金库,对魔法界的财富流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不愧是改变了魔法界经济格局的男人。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叶修你和黄少天绝壁是一伙的吧!!别以为我们不知道!!

 

——

 

看着他们再次吵起来接着互相给对方学院扣分,他们又不确定这两人到底是不是一伙的了。

 

——

 

一个星期终于过去了。

 

差点在走廊上睡了一个星期的拉文克劳新生们,在度过了如此心惊胆战七天后,得知寝室口令已经更新的时候集体松了一口气。

他们实在是说不上,不敢说出‘大小眼’口令而被拦在寝室门外,与每天被韩文清教授念出口令盯着他们一个个进去的过程相比,哪个会令人感到更艰难些。

而且为什么每天巡夜的教授都是韩文清啊?!好像已经有了宵禁后会遇到诅咒未成年巫师,一旦遇到后会失去记忆的夜游神传闻了啊?!

 

但不管怎么说,谢天谢地,那些可怕的日子过去了。

 

“新口令是什么?”终于有人注意到这个问题了。

 

然后新生们惊恐地发现新口令变成了钱包脸。

 

等等,照这个规律下去,接下来的口令是不是还会变成话唠,笨蛋弟弟,废物点心,等等诸如此类的禁语?!

接着他们会因此而被不断诅咒,最后无法成功毕业的吧!

 

好的,他们现在知道了。叶修教授才是整个霍格沃兹里最不靠谱的人——才仅仅一周,他们已经深刻地认识到这个事实了。

 

最令人惊喜的是,他还是拉文克劳的院长。

现在才意识到这点会不会太晚了?!

 

他们开始怀疑人生,进而考虑转院了。

 

虽然新生入学守则上好像说过不允许转学院,但是不也曾经有过先例嘛,这种东西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啊!

 

预约校长时间,从现在开始。

 

——

 

周泽楷并不是全职的草药学教授,他还有份给各大报刊当模特儿的正职。

 

满心欢喜的女学生们在上课时间内却见不到周泽楷教授的时候,才想起来这个事。

 

莫凡耐心地给他们解释了周泽楷的缺席,并期待会有更多的学生来问他问题。

 

没有,今天的学生们都很安静。

 

莫凡十分失落。

还很震惊。

 

纠结了一百零八次之后,他决定找叶修开导开导,寻找一下问题所在。

 

——

 

“今天又在女巫周刊看到了周大大!好帅!”

 

“喂喂喂上课不能看小黄书,没收没收!”

 

黄少天不仅眼尖还耳尖,一下子就听出来有人在课堂上开小差,板书也不写了,转身就要去没收所谓的小黄本。

 

“这只是周刊!教授我觉得你是在嫉妒!”带头的女学生壮足了胆子,理直气壮地反驳道。

 

“胡说,只要是印了周泽楷的杂志全他妈都是小黄书!”黄少天同样理直气壮地反驳道。

 

有句话说得好,说什么和谁斗都不要和花痴脑残粉斗。尽管黄少天还是成功地让这群学生乖乖地写检讨并没收了所有的杂志周刊还顺带地扣了不少的分数,可是,黄少天依旧觉得不爽。

 

他决定去找叶修吐槽一下。

再顺便说一下周泽楷的坏话,新仇旧账一起算。

 

——

 

叶修觉得自己变忙了很多。

 

还不是这群大龄婴儿,有点什么小事麻烦就来找自己,没有事的也结伴成群地跑来打扰自己,还美名其曰教务咨询,呵呵。

 

“教务事宜为什么不去问叶秋,他才是校长。”

 

“叶秋校长日理万机,我们不忍心让他过度劳累。”

 

“换我你们就忍心了?呵呵。”

 

“你好歹也是个副校长啊,不找你找谁?”

 

“现在的副校长职务都是老韩在做,快去找他。”

 

“但是副校长名义上还是你。”

 

“我也很忙的,日理万机。”

 

“所以快点开始我们好速战速决。”

 

“……呵,你们都是快枪手啊?行了行了,排队吧。”

 

这段对话将会经常发生,接着就是喜闻乐见的开导&咨询时间了。

 

——

 

然后他们为到底谁是最先来的这一点而争执起来了。

 

——

 

周泽楷乖巧腼腆,容易害羞又听话,黄少天完全是单方面地和他有仇。而他和周泽楷有仇的原因就是,在他的课上,看这些个杂志的学生最多。

 

黄少天:“我要申请用吐真剂审问一下这群学生,为什么不好好听我上课!”

 

叶修仿佛预见了一个学院的文字泡翻版

 

考虑到魔法史是一门全校学生都要上的必修课,他大概有机会轮流看到四个学院的学生们的文字泡翻版。

 

叶修十分心动,然后拒绝了黄少天。

 

——

 

见到了黄少天,莫凡似乎懂得了周泽楷为什么会受欢迎的原因。

 

莫凡心下豁然开朗,心中的疑问迎刃而解。

 

只要不说话就一定会变得更受欢迎的。

 

连周泽楷的份一起努力好了。

 

——

 

因为没混到出场戏份而没啥存在感的张佳乐方锐等人也和叶修唠完嗑拉完家常之后,默默离开了。

 

叶修深深地觉得,自己为安抚这群不安分份子作出了巨大贡献,然后十分合情合理地向叶秋提出了想要加薪升职的意愿。

 

叶秋表示学校的事务你让他们来找我记得别多管闲事,并在第一时间切断了校长办公室与叶修办公室连结中的飞路网。

 

顺便更改了入口密令。

 

——

 

曾经关系紧张,彼此看对方不顺眼的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早已从死对头的局面化成了盟友。

 

他们如今已经学会了一致对外,对抗这个学校中没人能够搞的定的叶修教授。

不然整个学校没有人能够在叶修的魔爪下存活啊!!就连教授们也根本靠不住好吗!

 

拉文克劳学院吸引了一打火力的同时,也担当了相当分量的蜡烛。

 

不怪他们,叶修教授做的事也时常让大鹰小鹰们感到十分地精分。

 

——

 

以下是十年前霍格沃兹里不为人所知的民意调查。

 

【请问和你们学院关系最差的学院是?】

 

其余三院异口同声:拉文克劳!!

 

【……那么关系最好的是?】

 

迷之沉默:……拉文克劳

 

——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的。

叶修只不过是从拉文克劳学生宿舍搬到了拉文克劳院长办公室而已,区域都没换过。

 

——

 

一个月后。

 

学生代表们集体来到了校长室里,诚恳地说道:“我们要求转系。”

 

然后他们惊恐地发现坐在校长椅上的不是叶秋,是来找叶秋玩耍的叶修。而叶秋正在另一边安抚他那只被拔了毛的凤凰。面对学生们,叶修笑笑不说话,叶秋毫不客气地把他赶到了一旁,然后安抚被吓到的学生们。

 

叶秋似乎对学生们的要求并不意外,反而和蔼地问道:“好吧,说说看你们想去哪个学院?”

 

拉文克劳?不。

斯莱特林?绝不。

格兰芬多?绝对不要!!!

学生代表们:“……好吧我们决定去赫夫帕夫。”

 

装壁纸终于装不下去的叶修凑过来好奇地问道:“为什么不选格兰芬多?有个毛茸茸的吉祥物啊?”

 

学生心里卧槽不断却不敢说出口:那可是到了晚上会变成可怕的门神的存在啊!
他们不敢说话,只能往叶修那边偷偷瞅两眼,希望这个肇事者能够稍微回避一下,免得以后被寻仇。

虽然四大学院的级长都说叶修是个好老师,从来不记仇。

这种情况下不敢相信啊!!

 

叶秋终于意识到叶修在这里会很碍事了,他连忙把叶修赶出门去,附带一句“你让王杰希想想办法让我的凤凰的毛给长回来,不让我就让你秃顶一个月。”

 

学生们纷纷在心中给勇敢的校长鼓掌。

 

叶修:“呵呵,没问题。”

 

……学生们纷纷在心中给王杰希教授点起了蜡烛。

 

叶秋重新坐下,稍微了解了一下格兰芬多学院的概况,在得知入口画像被换成韩文清的之后,心中狠狠地卧槽了一下。

叶修当初说好的装修中可没说好画像换成韩文清的啊!!

 

学生代表们委婉地表示:“我们觉得……这样……不太安全。”

 

叶秋:“怎么会呢我的孩子们,你要相信…………教授的实力。”

 

学生:“但是他自动把叶修教授放了进来!!”

 

叶秋:“卧槽!!!”

叶秋内心:但是我不敢拆!!!

 

“我的孩子们,你们要相信……教授都是为了你们好,不会害你们的。”叶秋想起了自家的哥哥,这句话实在是没办法说得那么底气十足。

顶多就是坑坑你们,坑着坑着你们就会坚强起来了。这应该也是为了你们好吧……

为了让叶修的优点看起来有可取之处,叶秋以欲扬先抑的手法逐个逐个数落着叶修的缺点,从五岁讲到二十五岁,最后用一句话把他的优点概括完毕,“总而言之其他教授也都和叶修教授一样,都是一名很好的老师。”

 

学生代表们都眼泪汪汪十分感动地看着他。

 

叶秋觉得自己煞费心机虎口婆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成功地感动了这群学生,十分欣慰。

 

“校长,我们都知道了,我们经历过的这些苦难不算什么,您辛苦了!”

 

叶秋:“……”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看着学生代表们都十分有礼貌地离去,叶秋决定不去深究,重要的是结果很完美。为了让霍格沃兹能够继续开下去,他成功地又将一批学生给洗脑了。不、不对,是劝导,劝导。

 

格兰芬多休息室入口处的画像还是没有换回去。

原因自然是没有人敢把这幅画像卸除。(他们学院明年的招生人数一定会创历史最低,敢进来的都是真正的勇士)

 

 

叶秋坐在校长办公室里,心情复杂地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肩负着拯救魔法界的使命,即将成为新时代的救世主。

 


————————————

终于把这章刷完了啊!不知不觉写了好长……

一口气写1w还是很困难的,为了保证能做到起码周更,我决定以后《入学指南》这文就分开几部分来更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QUQ
比较想一口气看完整一章的话,留言吱个声,让我参考一下大家意见QUQ


为了一直以来支持我陪伴我对我不离不弃的读者们,我会努力更文的……QUQ
谢谢你们w


PS: @鲜掉牙 你要的伏笔我都帮你搞定啦,你是不是应该准备准备写一下两个叛徒的番外了啊XD


(*/ω\*)

*厚着脸皮增添了叶受only的tag和作者tag

评论(23)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鱻-随缘月更慎fo | Powered by LOFTER